年底奖金扣税第二年能退吗及年底奖金扣税

有缘千里来相见,希望年底奖金扣税年底奖金扣税第二年能退吗能很好的解决你要查找的问题!大地号和你一起进步共同成长!

年终奖要交多少税钱?

法律主观:年终奖需要交个人所得税吗先将当月工资数的应纳税所得额与免征额相比较,如果大于免征额,年终奖金数除以12,找出适用税率,然后用年终奖金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即可。

年终奖个税应缴纳:19000元×10%-105=1795元 各级别年终奖平均数对应的税率和运算扣除数 不超过1500元的部分,税率3%,运算扣除数0元。 超过1500元的至4500元的部分,税率10%,运算扣除数105元。

高于3500元如果当月所得高于(或等于)3500元,适用公式为: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员工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适用税率根据个人当月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的商数确定。

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作为一个月计算时,除以12找税率,但计算税额时,速算扣除数只允许扣除一次。 不超过3500元,再发放的年终奖单独作为一个月的工资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对应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第三步,计算应纳个人所得税额。

例如,假设一个人的年终奖收入为5万,按照800元的免征额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为2万。假设采用应税所得额在4万以下的适用税率为20%,那么该人的税前扣除额为(2万 - 2755)×20% = 7849元。

年底奖金扣税第二年能退吗及年底奖金扣税

年终奖个税计算方式

1、(一) 年终奖个人所得税 计算方式: 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50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 应纳税所得额 ”对应的税率。

2、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50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3、目前年终奖个税计算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单独计税,即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

年终奖如何交个人所得税?

1、年终奖如何申报个税?分为两种,一种是并入综合所得,并入工资薪金申报;另一种是单独申报,但是一年只可以选择一次单独申报。单独申报的可以汇算清缴时候选择并入综合所得。注意是发在哪年算哪年,和会计不同。

2、方法一:取得年终奖金当月个人的工资高于(或等于)费用扣除额(3500元)的,将年终奖金除以12个月,按照得出的数额找出所对应的税率和速算扣除数,然后用奖金全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就是最终需要缴纳的税款额。

3、个人所得税 = 应纳税额 - 已缴纳个税 例如,某员工全年实际收入为10万元,年终奖金数为5万元,则其年终奖的个人所得税的计算过程如下: 应税所得额:5万元 - 5000元 = 45000元。 扣除标准:3500元。

4、法律主观:先将当月 工资 数的应纳税所得额与免征额相比较,如果大于免征额, 年终奖 金数除以12,找出适用税率,然后用年终奖金数乘以适用税率减速算扣除数即可。

5、可以将奖金分别按照一定比例分摊到3年中去计算个人所得税,可以降低纳税额度。以上两种计税方式要符合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纳税人应将所选计税方式作为年终奖的计税方式在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向税务机关进行申报。

年终奖要交多少税?

1、法律分析:发放年终奖的当月工资高于5000元时,年终奖扣税方式为:年终奖×税率-速算扣除数,税率是按年终奖/12作为“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的税率。

2、个人所得税 = 应纳税额 - 已缴纳个税 例如,某员工全年实际收入为10万元,年终奖金数为5万元,则其年终奖的个人所得税的计算过程如下: 应税所得额:5万元 - 5000元 = 45000元。 扣除标准:3500元。

3、如果小于免征额,先将年终奖金数-小于免征额的差额后,除以12,找出适用税率,然后(年终奖金数-小于免征额的差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即可。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或来源于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lhzc88@qq.com举报,本站将立刻删除。.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