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设备税率 销售设备税率

法律顾问大白天2026-10-10 10:09:42263阅读0评论

HELLO!当你打开这篇文章的时候那一定是特别的缘分!下面跟随大地号小编一起来欣赏设备税率销售设备税率这篇优秀的资料吧!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本文目录一览:

企业购买设备适用哪些税率?

如果企业从一般纳税人处购买设备,支付的款项中包含13%的增值税。

如果是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买设备,支付的款项中包含3%的增值税。不过,自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为3%的免征增值税,所以,这一阶段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买的设备,是没有增值税的。

在不同的情况下,每个纳税人的税率都是不一样的。

1、一般纳税人0%征收率的适用行业为进出口货物;

2、一般纳税人6%征收率的适用行业包括现代服务业、研发和技术服务等;

3、一般纳税人11%征收率的适用行业包括陆路运输含铁路、水路运输;

1.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售价超过原值的,按照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增值税;售价未超过原值的,免征增值税。

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应税固定资产是指属于应征消费税的机动车、摩托车、游艇以及不同时具备三个条件的使用过的其他属于货物的固定资产。(三个条件为:1.属于企业固定资产目录所列货物;2.企业按固定资产管理,并确已使用过的货物;3.销售价格不超过其原值的货物。)

2.对销售除上述应税固定资产以外的使用过的其他属于货物的固定资产,暂免征收增值税。

3.销售不动产的,应当按照销售额交纳5%的营业税。

销售设备并负责安装的税率:

1、销售货物适用17%的增值税税率,而提供安装服务,则适用11%的增值税税率;

2、提供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税率为11%;

3、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税率为17%;

4、境内单位和个人发生的跨境应税行为,税率为零,具体范围由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另行规定。

5.税率,是对征税对象的征收比例或征收额度。税率是计算税额的尺度,也是衡量税负轻重与否的重要标志;

6.中国现行的税率主要有比例税率、超额累进税率、超率累进税率、定额税率。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设备销售企业要交哪些税的全部内容了,一般纳税人销售自产机器设备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应分别核算机器设备和安装服务的销售额,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如果大家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线咨询专业的会计老师。

及设备税率 销售设备税率

设备租赁的税率是多少

一、设备租赁的税率

1、没有营改增的地区,有形资产租赁属于营业税服务业租赁范畴,营业税率5%;营改增的地区有形资产租赁属于增值税范畴,一般纳税人税率17%,可以抵扣设备购入的增值税,小规模3%,无增值税抵扣。北京的附加税是这样的:城建税7%,教育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

2、设备租赁是设备的使用单位向设备所有单位(如租赁公司)租赁,并付给一定的租金,在租赁期内享有使用权,而不变更设备所有权的一种交换形式。

二、设备租赁的方式

1、经营租赁:经营租赁也称运行租赁,是指出租者除向承租者提供租赁物外,还承担设备的保养、维修、贬值以及不再续租的风险,任何一方可以随时以一定方式在通知对方后的规定时间内取消或中止租约;

该类租赁具有可撒销性、短期性、租金高等特点,适用于技术进步快、用途较广泛、使用具有季节性的设备;经营租赁设备的租赁费计入企业成本,可减少企业所得税。但这样一旦不被查处,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厉的惩罚!

2、 融资租赁:融资租赁是指由双方明确租让的期限和付费义务,出租者按照要求提供规定的设备,然后以租金形式回收设备的全部资金,出租者对设备的整机性能、维修保养、老化风险等不承担责任;

该种租赁方式是以融资和对设备的长期使用为前提的,租赁期相当于或超过设备的寿命期,具有不可撤销性、租期长等特点,适用于大型机床、重型施工等贵重设备;

融资租人的设备属承租方的固定资产,可以计提折旧计人企业成本,而租赁费一般不直接计人企业成本,由企业税后支付。但租赁费中的利息和手续费可在支付时计人企业成本,作为纳税所得额中准予扣除的项目。

扩展资料:

设备租赁是承租人为租赁其从制造商或卖主那里自行选定的设备而与出租人订立较长期限的租赁。设备租赁行为中,一般规定,在一定时间内 (至少为一年以上),以出租人在法律上拥有出租设备所有权为前提,收取租金为代价,将该项设备的使用权出租给承租人;

承租人则对租用设备在经济上拥有使用权,即在规定的时间内(通常称之为租期) 它有权占有,并正常使用该项租赁设备,但必须按期支付租金。

参考资料: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国家税务总局

设备报价税率一般怎么算

是按13%的税率。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是按13%的税率(这里安装是与设备一起的,应当按销售货物税率执行的)。

免责声明:本站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或来源于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lhzc88@qq.com举报,本站将立刻删除。.

目录[+]